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清江浦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直达企业活力迸发
2022-05-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淮安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崔东建收到一份“礼包”,里面汇集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这份“礼包”是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企业纳税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宣传讲解册。

  为切实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用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清江浦区税务局主动宣传,多点发力,服务前置,组建的专家团队通过“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及时指导企业申请办理,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从知晓政策,到退税款落袋,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崔东建表示,受疫情影响,盐城、连云港、宿迁物流运输线受阻严重,企业目前货物运输主要服务于淮安地区,短期内经营收入下降明显。“留抵退税政策及时缓解了我们疫情形势下的资金压力,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库区设备升级和干线运输建设,有了这些加持,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崔东建说道,接下来公司打算拓展业务,将资金投入到末端,做好线下驿站的建设,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

  下一步,清江浦区税务局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民利企向未来”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效率,用优质、便捷的服务措施落地落实留抵退税新政策,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钱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受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喊涨声一片,成本压力经过车企传导给消费者,持续走高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一家店、一场集、一条街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