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致电致敬屠呦呦
2022-04-27 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

  今年是青蒿素问世50周年,在4月25日世界防治疟疾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从上海抗疫一线专门致电青蒿素发现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研究员,代表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到屠呦呦研究员家中看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她为防治疟疾作出的重要贡献。

  余艳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中医药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习弘扬屠呦呦研究员勇攀世界医学高峰的精神,积极推广应用青蒿素,推进中医药科研工作提速发展,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为全球早日消除疟疾、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屠呦呦表示,自己跟全国中医药工作者一样由衷感动和深受鼓舞。近年全球疟疾的发病率和病死率都有所反弹,要以“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目标,进一步开展好国际抗疟协作研究,更好地整合全球抗疟的资源和力量,为消除全球疟疾、有效防治重大传染性疾病,共同努力。

  局机关有关部门、中国中医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一些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应科学测算消纳能力,加大清洁电力外送力度。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