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湖北黄石税务: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2022-04-14 作者:张虹 涂奕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工作安排,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

  为确保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铁山区税务局推出系列有力举措,确保优惠政策顺利实施。

  精准定位 超前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铁山区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进行精准测算分析,梳理明确政策适用对象清单,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对辖区内预计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小微和制造业纳税人进行精准识别、精确分类,通过制定纳税人清册实现留抵退税任务台账式动态管理,同时采取分批分类、预约办税的方式,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纳税人开展分批次预约办理留抵退税。

  4月7日,铁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林彬与税源管理部门干部在铁山映辰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内走访问询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服务,针对留抵退税办理从预约到办退的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涉税服务和政策指导。” 铁山区映辰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卫胜说道。

  高效落实 红利直达

  铁山区税务部门通过及时开辟办税专区,提供分批预约服务等方式,有序引导和帮助纳税人顺利高效办理留抵退税。“这次留抵退税速度非常快,当天申请当天到账,为我们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资金,确实让我们松了一口气。”黄石东兴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红梅说道。

  4月1日,税收宣传月开幕当天,铁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深入黄石垣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

  黄石垣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也体验了留抵退税的“直达快享”。“税务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申报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做几步简单的勾选就可以,当天就到账了。”该公司财务人员熊静开心地表示。

  纾困解难 成效显著

  通过精准的宣传辅导、精细的办税服务,以及与区直其他部门的密切协作,铁山区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成效初显。

  4月11日,铁山区税务局为黄石艾博置业有限公司送上退税减税“政策清单”

  11日,黄石艾博置业有限公司申请的八百多万退税款顺利到账,这家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企业在上个月底就已经接到了铁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政策清单”。在星期一立刻提交申请,到账的退税款令企业欣喜不已。“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短缺,经营面临巨大困难,今天我们顺利拿到这笔退税款,就可以马上给员工发工资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