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家券商一季度业绩快报出炉
2022-04-14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首家券商一季度业绩快报来了。4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中信证券一季度“增利不增收”,共实现营业收入152.16亿元,同比下降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9亿元,同比增长1.2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26%,相比去年同期减少0.55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股,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0%。截至13日收盘,中信证券收报20.70元/股,收跌1.90%。

  中信证券提示称,公告所载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一季度,受市场行情调整影响,证券公司投资类业务收入或将普遍出现下降。不过,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受市场调整影响整体较小。此外,随着注册制改革全面推进,投行业务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愈加明显,证券行业龙头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而中小券商则亟待施行特色化、差异化打法。

  今年以来,证券板块整体面临较大幅度调整。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收盘,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指数年内跌幅超过18%,在125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54。板块内共有36只个股年内跌超10%,东方财富跌逾30%,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年内跌逾29%,此外还有6只个股跌逾5%,仅国盛金控、中银证券、华林证券3只个股保持年内正涨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