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苹果计划建立自营金融服务
2022-04-01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正在制定一项大规模的自营金融服务扩张计划,涉及支付处理、借贷风险评估、欺诈分析、征信查询等金融业务领域。这项计划在苹果公司内部被称为“突围(Breakout)”,显示出苹果公司减少对现有金融体系依赖的决心。

  根据“突围”计划,苹果还将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以及能够计算利率、批准交易、向征信机构汇报数据的工具,以自己的评估系统判断借款请求、决定信用额度、处理交易历史记录等。

  美国媒体去年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推出允许用户“先买后付(BNPL)”的服务。高盛集团将为这项服务提供贷款支持。这项“后付款”服务不会与苹果信用卡服务捆绑,也不需要使用苹果信用卡服务。据悉,这项服务有两大部分,一种是免利息的四期分期支付计划,一种是有利息的长期月度分期支付计划。苹果正在讨论用自有技术来支持第一种分期方案,第二种分期方案则将继续与高盛合作,并拓展更多的合作银行,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利率和分期时长方案。

  有观点指出,该计划将使苹果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力量更为强大。目前,苹果已经拥有了苹果信用卡、点对点支付、苹果钱包,以及商家通过iPhone刷信用卡的机制。此外,苹果已经在设计硬件订阅服务,以及为苹果支付提供“先买后付(BNPL)”功能。苹果在2014年推出的Apple Pay服务,如今已能创造700亿美元的年收入。

  苹果公司3月3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5000万美元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以加强对供应商员工的培训和支持。苹果称,2008年以来,该公司供应商员工教育培训项目已惠及500万人。随着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的启动,后期将继续加强投入,为供应商员工及周边社区提供新的教育资源,培养面向未来的工作技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