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海口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2-03-30 记者 吴茂辉 海口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生医学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化项目竣工落成暨海口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国家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有望填补中国运动医学领域国产医疗器械的空白,并助力海南自贸港干细胞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发展。

  苏生生物创始人兼总经理曾胜介绍,本次竣工落成的高性能医疗器械生产线分别为组织工程再生人工软骨产线和可吸收螺钉产线,均为苏生生物自主原创研发的创新产品。其中,软骨再生修复材料,采用脱细胞技术及独特的材料配方,或将填补国内软骨再生行业空白,预计年产能为15万片,年产值可达30亿元;可吸收螺钉源自苏生生物前身瑞士Sysorb公司技术,采用可吸收高分子材料,经过独特的结构设计及迭代改良,对运动医学交叉韧带损伤的修复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预计年产能可达30万颗,产值可达21亿元。

  同时揭牌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在间充质干细胞的制备、存储、应用,以及诱导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方面已具备完善的体系和能力,结合其专有的基因的多点精准编辑、造血干细胞体外扩增等核心技术,将推动下一代干细胞技术在再生修复医学领域的快速进展。目前,相关技术在膝骨关节炎、地中海贫血治疗等方面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实验室将结合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相关政策,助力海南干细胞技术研发及应用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