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秦皇岛:康复辅助器具“以租代购”惠民生
2022-03-16 记者 冯维健 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说明书提示,不到半小时就为辖区居民张玉芬组装好了购物式助行车。得知老人身体不好,工作人员特意送车上门,并反复叮嘱老人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今年72岁的张玉芬几年前做了乳腺癌手术,老伴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老两口唯一的儿子去年因病做了开颅手术,全家医药费开销大,负担重。听说社区能租赁康复辅助器具,张玉芬特意去咨询,并为老伴挑选了助行车。

  “购买这辆车需要700多元,我们平日里医药费都得几千元,不舍得多花一分钱,更别说买这种器具了。”张玉芬说,有了市、区两级补贴,她只花了150元就能永久使用这辆助行车。

  康复辅助器具是伤残人士、失能老人生活中的好帮手,但其昂贵的价格让许多家庭望而却步。秦皇岛市通过康复辅助器具“以租代购”的形式,让更多有需求的群体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秦皇岛是民政部、中国残联等四部门联合确定的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和“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城市”之一。当地出台了《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管理办法和补贴政策,并经公开招标确定了综合运营服务商。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建设1家租赁服务中心和16个服务站,提供矫形器、个人移动辅助器具、医疗辅助器具等六大类81种康复辅助产品。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伤残人士、老年人可享受60%的政府补贴,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