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冠抗原检测产品获批上市 相关概念受关注
2022-03-15 记者 庞昕熠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13日,国家药监局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自此,共有10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此前,据国家卫健委网站11日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日前已制定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根据方案,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14日早间,热景生物披露关于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自愿披露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同日,乐普医疗披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得产品注册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乐普诊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批准,取得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此外,万孚生物、华大基因也分别于13日下午披露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产品批准证明文件变更、医疗器械注册证变更的公告。

  二级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近期表现活跃。截至3月14日收盘,万孚生物当日涨3.71%,收报61.98元,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达49.35%。热景生物、华大基因、乐普医疗近三个交易日涨幅分别达29.39%、27.70%、16.81%。同花顺新冠检测概念指数近三日涨幅达13.73%。

  多家上市公司也在公告中提示了相关风险。热景生物表示,目前国内已有同类型产品获批,故而公司产品或将面临同类产品或其他检测类产品的市场竞争风险。乐普医疗也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受包括但不限于疫情动态变化、疫情防控政策、市场竞争格局、上游原材料短缺、物流运输以及其他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的因素影响,公司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未来业绩的具体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