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绿色实践创生“花样”低碳路径
2022-02-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从西部能源大省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从农业农村到城市生产生活……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如何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各地都在进行积极而有益的探索。构建新产业,重塑新模式,谋划新发展,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正在逐步改变,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正在展开。

  甘肃:乡村生产生活掀起绿色巨变

  作为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甘肃省的绿色实践由来已久。记者近期采访看到,村民们延续多年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双碳”目标下悄然巨变:村庄更加整洁美观,农业生产正在提质增效,村民生活逐渐现代化、便利化。

  陕西:能源大省全力探索减碳发展

  地处中国西部的陕西省,有着能源大省之称,近年来因地制宜、因产施策,全力探索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长三角:“绿色”创举为提升GEP积蓄动能

  跨域治水、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构建绿色发展相关联盟、大力推进绿色金融……近年来,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越来越多的“绿色”创举正为区域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提升积蓄动能。

  变“独角戏”为 “交响曲”,在流域治理、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这一大问题上,长三角贡献出新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6年多来,推出产业更新、园区更新等改革措施,以存量调整促动能转换。

·深化农垦体制改革 盘活国有土地资源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