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跨界”投资锂电材料 超频三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02-10 记者 庞昕熠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9日早间,超频三(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此前披露拟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签署协议投资建设锂电材料生产基地的相关事项进行说明。截至9日收盘,超频三当日收涨0.99%,报9.16元。

  超频三此前于1月28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个旧圣比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个旧圣比和”)拟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建设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超频三主营产品为电子产品散热器及LED照明灯具,近五年净利润持续下滑,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1.28亿元至1.73亿元,2021年三季报显示货币资金余额为1.73亿元。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经营状况、锂电池正极材料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联性,详细说明本次投资的原因及必要性,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方向是否将发生显著变化等。

  此前,相关公告显示,该项目将建设年处理4.5万吨金属量废旧锂电池及电极材料生产线,年产6万吨前驱体、年产2万吨碳酸锂、年产2万吨正极材料生产线等。公司及个旧圣比和承诺设立项目公司并按照协议约定的时间节点、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并达到协议约定的投资、产值和税收等要求。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产值目标的测算依据、测算过程、建设时间、各年进度安排、预计达产时间、预期效益、产品的技术路线、工艺及用途;结合预计产品的市场环境、行业壁垒、竞争格局、上下游、主要原材料以及公司与个旧圣比和现有的产能规模、技术、资金、资质及人员、订单储备以及与同行业公司的对比情况等,详细说明项目投资建设的可行性及可实现性,并充分提示目标无法达成的风险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加速生产技术攻坚……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盐湖股份一一落地,对标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目标,这家“老牌国企”从改革出发,找问题、纾痛点,育新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