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芒果超媒2021年净利预增2.92%-7.96%
2022-01-21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王雨晨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芒果超媒(300413.SZ)1月21日公告,2021年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0.40亿元-21.40亿元,同比增加2.92%-7.96%;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元-21亿元,同比增加8.33%-13.75%,预计公司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0.4亿元。

  芒果超媒的主营业务包括芒果TV互联网视频业务、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媒体零售及其他业务。公司依托芒果特色融媒体生态,兼具媒体属性和内容基因,以互联网视频平台运营为核心,打造涵盖会员、广告、IPTV、OTT、影视剧、综艺节目、艺人经纪、音乐版权运营、游戏及IP衍生开发、内容电商等在内的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传媒全产业链生态。

  公告显示,2021年度,芒果超媒始终坚持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直面行业竞争格局变化,不断强化媒体价值引领和内容自主创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反复冲击,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中有进。恪守高门槛长视频平台内容为王,持续发挥内容自制优势,内容创新屡创佳绩。《乘风破浪的姐姐》《披荆斩棘的哥哥》《再见爱人》等热门综艺和《我在他乡挺好的》《猎狼者》《第十二秒》等口碑剧集,有效带动公司广告和运营商收入增速均超过30%,年末芒果TV有效会员数达5040万,同比增长40%。处于战略性培育期的新潮国货内容电商平台小芒,报告期内日活峰值达126万。因芒果影视、芒果娱乐、上海芒果互娱三家子公司结构调整,目前正处于业务整合、转型期,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同比有所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