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哈啰发起暖春行动 投入专项资金助力防疫
2022-01-21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哈啰出行旗下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于1月21日宣布联合发起“暖春行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和春运相关要求,投入专项资金持续升级防疫措施,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同时,为满足并便捷就地过年人群的出行需要,激励春节期间坚持在岗的车主,哈啰打车宣布将推出多种服务费津贴。

  “防疫和安全是春运出行工作的基础和底线,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是平台的责任和义务。”哈啰出行副总裁江涛表示,哈啰将采取多种方式保障用户春节出行安全,如线上宣导、多举措防护、防疫安全机制升级、应急响应团队全时在岗等。

  作为暖春行动中一项重点工作,哈啰方面同时宣布,已经在广东省的中山、珠海等地设立防疫消杀点,为哈啰打车、哈啰顺风车车主无偿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整车消杀服务。

  据悉,哈啰顺风车还将投入1000万元防疫奖励金,线上随行程订单补贴,专项支持顺风车主配备随车防疫物资和消杀用具等。哈啰方面同时在App内上线防疫小指南产品,在行程前、中以语音等形式提醒车主和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等。

  近日,多地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和就地过年倡议,城市内年味儿渐浓,相应地出行需求更加旺盛。

  哈啰出行据往年数据预测,城市内景点、购物中心等将成为热门的出行目的地,出行需求量较往年预计将有小幅上涨。调研显示,因返乡和春节团圆需要,约有20%网约车车主春节周期间不出车,超过30%车主除夕开始不再出车。春节期间城市内可能出现供需短暂失衡,出现空车少,乘客等车时间长现象。

  对大量放弃家庭团圆,春节期间默默付出在岗接单的车主,哈啰打车也将提供服务费津贴。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始至春节法定假期结束,平台将随单补贴固定金额的服务费。特别是城市内难有替代方式的远距离出行需求,哈啰打车将对车主进行额外的完单奖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