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州江都:税费优惠再助力 企业研发更有力
2022-01-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政策红利还可以提前享受,在我们公司新上项目的关键时刻,400多万元的政策‘红包’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持续科技创新的信心。”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任人童丽萍表示。

  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摩托车精铸、精锻制造的企业。2018年以来,公司一直注重汽车零件制造工艺的创新升级。截至2020年,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数达到了4.73亿元,拥有研发立项项目6个,持续的研发投入为企业减免相关税款高达7000多万元。2020年以来,由于全球疫情持续影响,汽车制造行业遭遇寒冬,市场不景气、产能过剩、销售不畅,嵘泰公司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一度出现困难。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迅速派出专家团队,主动帮助企业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措施,通过线上辅导企业归集研发加计扣除费用,线下辅导财务人员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附表等举措,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2021年,我们公司研发投入近1600万元,不仅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还让我们提前享受了政策红利,为我们减免了400多万元的税款。这笔资金刚好为我们接下来准备新上的‘吸能式转向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解决了资金难题。”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伟中说道,新项目上马后,将会大大提高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迅速提高企业销售额。

  和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样,江苏捷凯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此次的政策红利。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制造电力线路,绝缘子金属附件等各项电器附件的企业。2021年,公司投入研发资金1260万元,同比增长了3%。然而受2021年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影响,企业销售渠道被迫阻断,销售额出现下滑,加之前期技术资金投入占比较大,导致企业技改项目开展暂时停滞。“好在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以提前享受,为我们一下子带来了315万元的现金流,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据公司财务负责人万军介绍,“春节后,公司将新上‘直流系统接地自动检测仪改造升级项目’,力争2022年上半年打个‘翻身仗’,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把2021年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

  据统计,2021年度扬州市江都区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户数达516户,申报金额14.36亿元,为相关企业直接减免税收2.4亿元。(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