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保总裁王廷科:开展“十朵云”线上理赔 做好冬奥会保险保障服务
2022-01-20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20日,第27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2022年第2场)在京召开,此次发布会主题为“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中国人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表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2019年12月5日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我们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 、2019年武汉军运会之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再次牵手国家重大赛事,开启服务奥运新征程。

  据王廷科介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专门成立了“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合作推广、综合协调、赞助权益、VIK管理、客户服务五个小组,全力全面做好冬奥会保险保障服务工作。此外,中国人保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实际需求,为冬奥会各个群体量身定制四类保险产品,涵盖车险、财产险、责任险、人身意外险,开通了冬奥专属座席,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中英文双语服务,保证冬奥电话优先接入专属座席,同时部署家庭座席,组建了异地应急备份团队,有效防范疫情风险。目前,除车险还在陆续出单外,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人身保险等已完成出单工作,下一步将进入赛时服务阶段。

  王廷科说,中国人保根据冬奥各场馆风险特点以及实际保险服务人员需求,在严格遵守北京冬奥组委防疫政策前提下,从北京、河北分公司抽调各类专业人员,组建冬奥赛时理赔服务团队,确保赛时理赔服务工作万无一失。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已派驻113名理赔人员深入22个场馆、25家奥运定点医院和4个交通场站等区域驻点一线,其中39名理赔人员将在闭环内度过春节和元宵节,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全程封闭理赔服务。

  同时,基于疫情防控考虑,体现科技奥运理念,赛时期间中国人保将通过“十朵云”开展线上理赔服务,打造“冰雪冬奥,温暖服务”。“十朵云”分别是,云上指挥调度、云上语音导航、云上自助理赔、云上协同理赔、云上管家服务、云上全程托付、云上人伤调解、云上人文关怀、云上直赔服务、云上大案会商。赛时理赔依托冬奥保险服务指挥中心,实现视频指挥调度、远程判定保险责任、重大案件在线会商等功能,确保闭环管理要求落实到位。结合防疫要求,为了能够保障驻场理赔服务人员不断档,优质高效的完成冬奥理赔服务,形成了理赔服务人员线上线下、省内省间多层备份方案。目前冬奥保险服务工作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冬奥保险服务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