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泰州税务部门:精细服务助力缓税政策直达快享
2022-01-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年关将近,企业资金周转紧张,这笔150多万元的缓税资金帮了大忙,新一批的原料已经下单采购了。”江苏特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书琴感叹道。

  特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泰兴一家从事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的小型企业,叶书琴在税企微信群中看到税务干部推送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及政策解读后,第一时间测算了企业2021年四季度能缓缴的税费。

  “我们还接到了税务干部宣讲政策的电话。一开始我还担心材料提交和后期何时补缴等问题,税务干部详细解答了我们实务操作和政策理解上的疑问,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一键勾选’了办理延缓缴纳的选项,节省了时间又获得了资金。政策好,服务好,我们企业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叶书琴说。

  自2021年10月底以来,泰州市税务部门按照“快、准、好”的工作要求,坚持“政策找人”,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开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数据产品,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泰税云平台及12366短信平台多轮精准推送缓税信息和操作指引16809户次,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宣传、上门“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帮助企业弄懂弄通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第一时间办理税费延缓缴纳,确保缓税政策直达快享、落细落准,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增添“税动力”。

  在兴化,泰州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建立“分类宣传—全程服务—个性答疑”服务模式,做细宣传辅导,切实解决企业在缓税政策落实中的难题,确保应缓尽缓。

  “这次我们延缓缴纳税费70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江苏豹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庆霞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制造的企业,2021年下半年该公司致力于扩大生产规模,投资额较大,资金面临较大压力。正当该公司法人一筹莫展之际,2021年11月初,兴化市税务干部马剑慧送来了缓税政策,手把手辅导办税人员如何申报操作,帮助企业顺利享受了该项政策优惠。

  在姜堰,税务部门细化需求响应,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主动做、换位想,畅通问题诉求渠道,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并妥善处理,消除了纳税人享受缓缴政策的疑虑,快速响应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州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全省、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辅导,精细服务,不断优化减税降费直达快享机制,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细,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保稳定、提信心。(朱迎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