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晓鸣股份2021年净利预增59.21%至79.11%
2022-01-19 记者 李超 王兴亮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晓鸣股份(300967.SZ)1月19日午间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8000万元至9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5024.86万元同比增长59.21%至79.11%。

  晓鸣股份表示,净利润有较大增幅的主要原因是,在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多品种产品结构,强化质量基础和科技创新支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意识以及产品推广能力,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地位和客户的认可;与此同时,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推动了公司2021年度业绩增加;另外,预计公司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750万元,主要系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资金,包括上市奖励政府补助1600万元等,对净利润增加具有一定影响。

  晓鸣股份是一家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饲养、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于2021年4月13日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历经多年沉淀和发展,在贺兰山东麓及西麓建成闽宁、青铜峡、阿拉善3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在宁夏闽宁、河南兰考、新疆五家渠、吉林长春、陕西三原共建有孵化厂5座;在河南兰考建有商品代育成鸡场1座;在宁夏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投资建成年产20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1座。

  2021年6月,晓鸣股份启动了湖南常德南方种业中心一期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扩大公司孵化产能,完善“分散孵化”的区位布局,补充流动资金用以满足公司流动资金需求,提高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

  2021年10月,晓鸣股份位于宁夏吴忠市的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成开工,项目竣工达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当地实施乡村战略,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集中养殖”核心优势,增加父母代蛋种鸡存栏数量。

  晓鸣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管理+创新”的双驱动发展策略,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尽管我国机器人产业现已拥有完整产业链,但产、销、用环节仍存在一些卡点。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