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首座智能变电站投产
2022-01-17 记者 丁怡全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消息,经过8个月施工,位于云南省澄江市的110千伏尖山输变电工程日前建成投产,这是云南投产的首座智能变电站。

  110千伏尖山变电站是南方电网16个智能变电站之一,与传统变电站相比,智能变电站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智能操作、智能巡视、智能安全等方面。据了解,110千伏尖山变电站在视频监控系统方面,采用智能巡视机器人在既定轨道上对高压室和主控室进行自动巡视,发现设备故障后主动上报;智能主控开关柜系统方面,以往需要人力操作的开关现在采用电动设备,省时省力;智能继电保护系统方面,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小故障将自动隔离自动处理,不需要人工干预。

  云南电网公司玉溪供电局电网规划与建设部经理王付卫介绍,110千伏尖山变电站投产,将助力澄江市完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的服务保障能力,有效促进抚仙湖景区及周边地区节能减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在不锈钢材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部分上游钢厂违约现象严重,出现长期拖欠、更改履约方式或强制搭配销售等行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新的一年,“稳增长”起步开工忙,一系列有利于经济稳定的重点工作举措将积极推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迎来收官之年,混改、重组等改革大力攻坚;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将加快绿色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