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都税务:便民办税春风暖 助农惠企正当时
2022-01-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春节前后是水产品销售的高峰,在水网密布的江苏里下河水乡,地势低洼,河网纵横,丰富的水面资源造就了生态螃蟹和鱼虾生长育肥的理想之地,“里下河红膏大闸蟹”和“小纪罗氏沼虾”已成为江浙沪地区众多家庭春节餐桌上的主角。

  “每到春节,水产品市场需求很大,生意也异常火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基本都是从早忙到晚,加班加点忙备货,保证节日市场供应。”扬州市康农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邵玮玮说道。康农农产品公司是扬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创办人邵玮玮原本在北京一家银行上班,儿时的创业梦想和家乡的特色水产养殖却一直让他魂牵梦萦。2017年,他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回乡创业,创办了产销一体化的扬州市康农农产品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水产养殖、收购和电商销售。由于其水产品品质好、口感佳、价格优,国内订单源源不断,网上销售红红火火,产品远销北京、上海、苏州、湖北等地,天猫、京东等平台销售供不应求。

  “由于去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订单减少,公司资金周转成了问题,我们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给复工复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好在税务部门知道我们的困难后,主动上门给我们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享受优惠政策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同时还辅导我们下载江苏税务APP,在线辅导我们掌上申请发票,并推出免费邮寄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领到发要票。”据邵玮玮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享受政策优惠79万元。有了周转资金和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我们的生意就活了。目前,公司正积极备战春节市场。相信随着春节餐饮行业逐渐升温,公司的销售额很快就会上去!”

  同样感受到政策温暖的还有扬州市宝进水产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主要从事罗氏沼虾养殖、销售,养殖面积100亩,年销售350万元。“虽然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的免税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000多万元,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加大了冷链环节资金投入,大大拓宽了原先的销路。目前市场已辐射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年后,我们将利用减税‘红包’新上‘生态养殖技术’和‘池塘水环境管理系统’,预计明年夏天达产后将实现亩产800斤以上,每亩经济效益达到4000元以上,到时候我们的大虾将走出江苏,走向全国!”合作社负责人成小进高兴地说道。

  为扶持地方特色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依托属地分局成立政策帮扶小分队,为养殖企业梳理日常经营和扩大规模过程中的税收优惠政策,整理出“税费减免清单”,梳理出“税费减免指引”,并指导企业排查财务管理、发票使用及税费申报等涉税风险点,将减税降费的红利不折不扣送到“河边塘头”,去年累计为近百户相关企业、合作社减免税费逾6000万元。(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