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建信信托持续探索国企改革
2022-01-14 作者 梁银妍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自2014年起,建信信托持续在国企改革领域不停探索,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充分发挥信托行业独特优势,特别通过发挥股权投资等金融手段的专业优势,深度参与国企各类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改革,作为战略投资人曾先后参与了欧冶云商、中国黄金、航天云网和厦钨新能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国企改革引入“源头活水”,赋能国企混改,推动国企提质、降本、增效。

  据悉,中国黄金是国家发改委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二批试点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试点企业。2017年,中国黄金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引入了包括建信信托在内的多家战略和产业投资者,并同步实施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有效激发企业动力、活力。

  建信信托参与航天云网混改,其融资总投资额约为1亿元。建信信托表示,投资航天云网是深化建行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合作,服务国企改革,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信信托深度参与和助力国企改革特别是“双百行动”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在建信信托看来,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2022年,建信信托将继续顺应相关政策的指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持续为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让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使国有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进步,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