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不负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上海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即将开幕
2022-01-07 作者:王峰 来源: 中国网

  由商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上海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本届展会更是响应中央号召将引领和扶持食品饮料行业的蓬勃发展为己任,助力绿色农业发展及兴村振兴。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参加中国商业发展论坛致辞

 

  着眼当下热点话题,解决行业发展痛点

  上海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中食展),主办单位商业发展中心是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事业单位,拥有“中食展”注册商标。商业发展中心作为一个中央事业单位,必将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将“中食展”打造成民族品牌,为民办实事。同期举办过针对中国当下国计民生的主题发展论坛,相继在北京、上海、山西、海南等地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食品饮料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到“新消费、新渠道、新势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科技、创新、融合”等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系列峰会,无不时刻关注着中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得到了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徐洪才等领导的与会支持,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行业合作伙伴的认可。

 

 

中食展注册商标

 

  不负使命,为行业赋能

  2022上海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于2022年8月15-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届展会以“秉承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聚拢更大力量为食品产业发展赋能”为理念,为建立中国与世界互相尊重的合作典范、搭建中外食品工业与食品贸易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平台。期待各方携手,使“中食展”得以美好传承,成为中国民族品牌中最值得骄傲的全球知名展览盛会之一。”

 

会议现场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食展”作为民族品牌,更关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中国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农业生产息息相关,如何突破“卡脖子”的农业种业技术,如何推广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绿色农业及农产品,如何在农产品产供销之间架起一座高效的沟通桥梁,是当下引领扶持食品饮料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也将是本届中食展着眼探讨的主题。在后疫情时代,在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背景下,这一主题也更加意义深远。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AI大模型有望实现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的跃迁,重新定义人工智能产业模式和产业标准,给部分产业带来重大变革。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作为第一批从事北斗产业的专业化公司,北斗星通积极推广北斗产业化应用,探索产业化融合,努力推进“北斗+”的各项应用。

·国资委要求央企做深做实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