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构建适应高水平开放格局的农业发展新战略
2021-12-28 作者: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入世二十年与农产品贸易发展暨“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创新院成立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东升在会上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年来,国内农业发展经受住了对外开放带来的重大考验,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面对国内外新情况新变化,需要构建适应高水平开放格局的中国农业发展新战略、农业支持政策体系。

  孙东升表示,中国加入WTO后,认真履行入世承诺,从“旁听生”成为了WTO的“优等生”,国内农业发展在最初普遍的担忧中经受住了入世以来对外开放带来的重大考验,中国农产品贸易额稳居全球第二大农产品贸易国。中国农业发展也取得长足进步,不仅有效满足了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带来新机遇。

  孙东升指出,当前,WTO自身发展改革面临现实困难,多边谈判进展远不及预期,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等思潮给多边贸易体制带来巨大冲击。面对新情况新变化,需要构建适应高水平开放格局的中国农业发展新战略、农业支持政策体系,推动中国农产品贸易由大变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科技和数字化赋能让油田跑出加速度,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工业到现代新型工业的转型。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