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徽青园集团使命与情怀努力撑起中国农业机械化一片天
2021-12-22 作者:徐培英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农业机械化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也是中国农业机械化巨大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正是在这样宏大的背景下,安徽青园集团异军突起。

  中国改革开放后农业机械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三大粮食作物小麦、水稻、玉米的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均已超过80%。尽管如此,我国农业机械化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尤其是当前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农机装备有效供给不足,缺门断档和中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并存,机具的可靠性、适用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农机和农艺融合不够,品种选育、栽培制度、种养方式、产后加工与机械化生产的适应性有待加强;三是适宜机械化的基础条件建设滞后,存在农机“下田难”“作业难”和“存放难”问题。

  安徽青园集团董事长叶青看到了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于1992年创办了安徽青园集团,近30年时间,安徽青园集团从当年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成为拥有员工几千人,从单一的农机销售到涵盖农机流通服务、专业市场开发运营、工贸超市连锁、旅游开发、城镇化建设、教育培训和投融资等六大板块业务,发展成为一家集农业工程技术服务、农机交易平台和农机专业市场建设与运营为一体、年销售额近40亿元的控股集团公司。

  青园集团自成立以来就确立了自己的使命和目标:扎根农村,服务“三农”。青园集团始终植耕于中国农机市场,集团思路清晰,发展稳健,规划未来发展奋斗目标都建立在稳步扎实、充分适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青园集团在平台建设上长期扎根安徽,2000年在安徽省望江县兴建了望江青园农机汽车大市场,2005年兴建了安庆青园国际农机五金机电城。在夯实两地基础上,2008年才跨出安徽,延伸到湖北、江西、湖南,形成立足安徽,辐射中部的战略格局。

  青园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创新变革作为发展主基调。这是企业能够始终保持旺盛活力的根本。农机经销企业如果不具备优质的服务和维修能力,就会严重挫伤农民使用农机的积极性。针对服务不足的问题,集团投资260万元建立了久保田收割机、插秧机和大型农机的维修培训中心。成立的中心不仅为农民购买农机提供保养、维修,还为购机农民提供培训和免费存放服务。这种独特的服务项目解决了购机农民的后顾之忧,受到农民的欢迎和赞誉。

  叶青表示,安徽青园集团未来不仅要立足安徽,辐射中部,还需要开阔视野,与央企、所在地的国企加大合作,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将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力度,通过提升农机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市场份额,进而提升整个农机行业的科技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带来高电耗,同时隐含金融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监管举措。

·上市公司治理呼唤“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