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强化综合金融服务 广发信用卡探索运营管理新路径
2021-12-22 作者:闻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国内最早的女性专属信用卡“真情卡”、引领业界的航空联名卡“南航卡”,到行业内首个客户专属品牌活动“超级广发日”,再到与科技巨头华为联合推出的数字信用卡“广发Huawei Card”,广发信用卡始终坚持为全国用户提供贴身优质、安全可靠的信贷服务和支付服务,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践行“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要求。

  率先推出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 引领行业新发展

  20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得以快速发展,百姓的消费视野逐渐拓宽,消费欲望随之增强,消费需求出现大幅上扬趋势。在这种情况下,信用支付工具初步具备了在我国诞生的市场环境。1985年,我国开始探索信用卡业务,发行了“先存后贷”的信用产品,当时称之为“准贷记卡”。1995年,广发银行结合国际经验率先在国内推出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符合国际标准的VISA信用卡,做到了先消费、后还款,一卡畅行天下。对于当时消费需求亟待释放的中国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张卡片,而是真正推动中国进入信用消费时代的载体。

  当前信用卡行业处于调整期,企业发展需要质与量共同发展。广发信用卡截至三季度末不良率为1.55%,风险控制水平稳居行业第一梯队。行业调整期之后是行业发展期的来临,广发信用卡依然稳稳肩负着“第一梯队”领先者的担当和责任,由服务模式、风控模式、渠道模式、市场模式多个层面展开由内到外的整体管理模式蜕变。从体验、安全、产品、服务多个角度打造具有独特色彩的信用卡中心,为调整后的信用卡行业探索一条新的运营管理之路。

  消费信贷聚焦“95后” 返利权益推动消费增长

  深谙95后人群对支付得福利的消费需求,广发信用卡推出吃喝玩乐优惠卡——广发多利卡。该卡覆盖大牌商户消费及支付平台消费双重返利优惠,并与知名年轻品牌建立场景深度链接,打造跨界权益,直击95后消费者兴趣点。截至目前,多利卡发卡量已突破100万张。当前国内大循环是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主体,要求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全面激活消费潜力,而多利卡以“多返利,多快乐”的理念将消费信贷前置到年轻客群高频消费场景中,是广发信用卡通过“让利”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消费恢复的成果体现。

  鉴于95后客群热爱探索、张扬个性和兴趣至上的消费特征,发力国潮营销也成为金融行业热衷的新赛道。今年广发信用卡发行了主打“国潮”文化的广发文创卡,持卡人消费达标即可免费兑换文创礼品。在“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新消费形态下,具有国潮元素的文创卡通过对95后客群文化消费的深度洞察,迅速在年轻客群中形成品牌认同,为广发信用卡搭建起与年轻客群的沟通桥梁。

  科技实业深度合作 打造线上化便捷支付体验

  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坚持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明确鼓励银行机构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提供精准金融服务。随着金融服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不断凸显,广发信用卡通过科技赋能积极响应“脱虚向实”的发展方向,与具有高科技创新标签的头部实业公司展开深度合作。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平台三大核心能力,广发信用卡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线下“即发、即享、即惠”的场景快速发卡模式,将获客、申卡、审批、激活、消费等环节一站式打通,致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

  今年,广发信用卡与科技巨头华为联手打造了“手机+信用卡”二合一的数字信用卡产品——广发Huawei Card,全方位迭代信用卡申请、账户管理、支付体验等流程,以系列强场景权益为行业开创智能时代数字支付新格局。继广发Huawei Card之后,广发信用卡与另一头部科技公司OPPO联合开发了OPPO Card,仅需通过一部手机即可满足移动支付、交通出行、生活服务、金融消费等多种场景,广发信用卡在构建全场景数字新生态中“再下一城”。

  “保险-银行”双向合力 强化综合金融优势

  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集团下属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的拳头产品,广发信用卡持续推动保银协同提质升级,为客户提供信用消费、保险、理财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凭借保银产品完备性的特点,广发信用卡已经形成围绕购物、健康、车主系列的国寿广发联名奕购卡、国寿广发联名奕健康卡、国寿广发联名奕驾卡等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发卡近百万张。今年以来,广发信用卡深度整合寿险、广发、财险三方优势资源,与中国人寿集团共同推出“超级鑫车宝”项目。该项目以有车客群为中心,以车险客户为重心,以“国寿广发奕驾车主卡”为载体,整合银行的加油优惠与保险的车险服务,通过“保险+银行”的综合优势,合力为车主打造优质服务。

  依托保银协同的独特竞争优势,融入广发银行“突出零售”的战略布局,广发信用卡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产品。在信用卡行业存量之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协同集团保险优势及总行零售战略支持,发展更稳健的综合化金融生态是广发信用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带来高电耗,同时隐含金融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监管举措。

·上市公司治理呼唤“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