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电运营公司将与北京演艺集团加强绿色能源合作
2021-12-2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6日,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公司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光伏发电、碳纤维清洁能源供热、充电桩、综合能源管理、剧场演出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文化+科技”的融合效应。据悉,双方将率先推进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在京剧场开展屋顶光伏发电规划建设。同时,北京演艺集团也将就“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内剧场运营与华电集团发电运营公司开展进一步合作。

  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浩表示,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京演集团在文化演出、艺术培训、公共文化、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华电运营在新能源开发、运维、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绿色能源合作、低碳文化宣传方面,优势互补,尽快开展项目合作。

  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辛江表示,此次能够与华电运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开展项目合作,是企业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实现合作共赢的战略机遇。未来双方将在绿色能源、“双碳”文化宣传、文创园区剧场演出等方面,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开展富有成效的项目合作。

  资料显示,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的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及周边、天津、广西贵港区域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同时,运营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与开发,在北京及周边、天津、广西等区域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储能、充电桩、氢能、综合能源服务等项目,拥有新能源开发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北京演艺集团是国内艺术门类最齐全、内容产品最丰富、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拥有国内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场馆国家体育馆和民族宫大剧院、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大剧院)、中国木偶剧院等专业演出场地,以及纳入市委市政府建设规划的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杂技艺术中心、京南演艺中心等剧场建设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博士就业为何“亲高校远企业”?

与企业引进博士难相比,高校招聘总是吸引大量博士报名,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逐年大幅提升。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