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培育航天“新动力”取得重要进展
2021-12-06 记者 谭元斌 胡喆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培育航天“新动力”取得系列重要进展。

  航天科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介绍说,目前,由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已圆满完成12次发射任务,成功将22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同时,航天科工集团首次圆满完成了世界上直径最大、国内推力最大的固体发动机试车试验,开辟了大型运载火箭发展新路径;首次圆满完成了液体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模态转换飞行验证,实现了空天飞行组合动力技术重大突破。

  为促进航天动力技术在国民经济领域得到更多应用,该企业还加快磁悬浮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推动高速电磁推进等重大航天成果转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新冠肺炎疫情让“非接触式”经济成为常态,“数字世界”的全新交互形态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由单点突破向生态扩张转变。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