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蝶”状设计、湿地特色,闵行这座近10万平方米的公园开园了!
2021-12-05 作者:崔松鸽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号

大家期盼已久的古美公园建成开园了!

近10万平方米的面积中3万多平方米为水体,

大片的水域面积充分体现“湿地”特色,

作为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综合型社区公园,

它服务周边半径约1.5公里,

为近10万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也大大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蝶状设计凸显湿地特色

 

  古美公园位于上海闵行区万源A街区,南邻顾戴路,北至平吉路,西至合川路,东至万源路,公园建设用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51749平方米,水体面积30844平方米。公园2019年3月动工,目前已完工并对外开放。

  公园呈“蝶”状设计,分为湿地涵养区、生态密林区、入口过渡区、环湖活动区、文化展示区、运动场地区6个功能区,是一个以湿地植物为特色、提供多种亲水体验、以水生态技术应用和娱乐健身为核心功能的生态型休闲公园。

  公园中心巨大的水域,引来了白鹭、鸳鸯、野鸭等多种动物。

  吸引全年龄段人群的综合性社区公园

  据悉,闵行早在2018年就完成了古美公园工程项目的立项报批,经过对地块控制指标、内部水系指标、周边绿地情况、道路及用地性质等一系列规划控制指标的调研,参考了徐家汇公园、静安公园、闵行体育公园及陆家嘴中心绿地等成功案例,最终确定了建设一个能吸引不同年龄、不同兴趣人群的活动地点,一个能推进公共空间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一个综合性的社区公园。

 

公园南侧的儿童游乐区

 

市民益智健身点

 

  园路、步道、亲水平台、广场等基础设施完备,在大门口还有无障碍通道,推轮椅者可自由出入;亭、榭、廊、阁等景观建筑、服务设施、主体工程及配套绿化、园林小品等配套设施,既简约现代,又有自然气息。

  10万平方米公园服务周边10万居民

  古美公园是古美路街道目前最大的公园,这一公园定位为社区公园,辐射半径为1200-1500米,适宜游客容量为2500-4000人。公园不但为周边近10万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还是街道打造温馨、和谐、幸福生活社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古美公园门口

 

  据了解,古美公园现阶段日最高人流量为2200人,根据试运行情况对公园局部进行调整,如公园内增添休闲座椅、完善部分区域无障碍设施、设置自助售卖饮料机等。目前开放时间为:每天5:00至21:00,20:30起停止入园,当前仅合川路平吉路上的2号门开放,市民游园需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禁止携带宠物入园。(崔松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