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总投资276亿元 江苏南通开发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1-12-05 作者:苏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4日,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发布活动,19个重大项目当天集中签约,总投资276亿元,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呈现出产业契合度高、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特点,对开发区主导产业振兴、增强发展活力、加快创新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参加活动时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等战略性工程加快推进,“八龙过江”交通格局逐步形成,南通与上海、苏南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将更大步伐接轨上海、更大格局跨江融合,更好地融入长三角。

  吴新明表示,明年是南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南通市将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季度分析会、重大项目季度观摩会、科技创新双月例会、企业上市月度联席会等“四项工作机制”,启动实施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明年还将在全市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着力构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紧扣“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产业项目主阵地”要求,牢牢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和新能源“3+1”主导产业方向,大力推行招商“赛马”机制、联席评估机制、实绩考核机制,深入实施空间再造行动,加强资源要素保障,组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全面掀起了招商引资新热潮。

  活动上,南通开发区还发布了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快兑现”,着力解决惠企政策“不知晓”“落地难”“兑现慢”等问题。通过“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组织、申报材料,就可直接享受政策扶持。(苏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