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召开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2021-12-03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与开放合作”,会议重点研讨了“新形势下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资本市场开放合作对全球经济复苏和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等两个议题。顾委会主席霍华德·戴维斯、副主席史美伦等12名顾委会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委员积极评价顾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监管、增进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在应对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委员普遍认为,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经济金融变局下,中国资本市场应当也能够为全球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证券监管机构应认真分析研判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加强国内国际监管合作,主动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协同应对新问题、新考验。委员们还就持续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入参与国际合作、完善可持续金融监管制度、促进绿色经济转型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