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中税务:打好服务“组合拳”惠企纾困再发力
2021-12-02 作者:杨瑞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这几年,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的优惠也实实在在,我们实体企业也有盼头。”看到税企微信交流群里,扬中市税务局新坝税务分局“政策百灵”发布的最新税收政策提醒,江苏大全凯帆开关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陶卉由衷地感叹。

  江苏大全凯帆开关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扬中市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低压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虽然国际国内发展大环境复杂多变,但公司稳中求变,不断改革创新,总体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年度实现销售3.6亿元,今年将在力保完成去年销售目标的基础上,实现小幅提升。谈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陶卉深有感触。2020年,公司享受各项减免税近1000万元,其中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300余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近700万元。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是我们的坚持,所以在研发费用的投入上,我们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对于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之下,公司每年都能应享尽享的科技研发优惠,陶卉很是赞赏。“投入大了,税收优惠又可以及时补贴,等于是低投入换来了产品的升级,我们发展的信心很足!”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800余万元,享受减免税已达736万元,这实打实的“政策红包”激发了企业创新动能,提振了发展信心。

  作为一家输变电和控配电行业的专业制造企业,高、低压开关柜等传统电器产品是鼎圣集团的主营。今年前10个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研发费用投入再创新高,达到了1230万元,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超200万元。11月,根据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公司申请了120余万元税费的延期缴纳,有效补充了资金缺口,给企业全力兑现4亿元年度目标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为了让企业更全面、更准确地掌握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扬中市税务局定期开展对点、对面的“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同时,线上线下双平台发力,通过走访、电话、短信平台、QQ、微信等方式,实现与企业的“政策直通”和“零距离互通”,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杨瑞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