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丰县税务:在红色寻访中锤炼党性践初心
2021-11-30 作者:闫士亮 王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我们这个地方,家家都有红色故事,人人都能讲红色故事……”阳光明媚的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丰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张后屯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沉浸式体验学习方式,让青年党员汲取奋进力量。

  江苏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位于苏鲁两省四县交界处,是一块蕴藏红色基因、镌刻抗战记忆的土地。

  走在张后屯村,在红叶榉树的映衬下,随处可见红色文化气息:一座座红色雕塑,一处处红色墙绘,一幅幅红色标语,一片片红色浮雕,一曲曲红色音乐,一段段红色讲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丰县县委旧址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税务青年党员。

  在老书记的引领下,青年税务党员走进了98米长的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先辈们当年在地道中艰苦的战斗生活,聆听他们的英勇事迹。

  “和历史会晤,与英雄对话,让我们更懂得珍惜与感恩。作为一名税务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从先辈的手中接过旗帜,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我将以服务的温度、担当的力度,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青年党员姜翠翠表示。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照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在无声中浸润着大家的心田,更加坚定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闫士亮 王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