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麦德龙品牌战略升级 年内门店数将超100家
2021-11-25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4日,麦德龙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战略及品牌形象,并宣布全面布局会员店,以“安全可靠+省心简单+生活提案”为护城河,从此前主要服务B端客户为主,升级为同时服务于B端客户和C端会员的运营模式。

  麦德龙宣布11月27日在北京、成都、南京、青岛、大连、无锡、长春、常州8城将开16家会员店,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也将率先在这些会员店落地。同时,麦德龙还将在河北、安徽新开2家会员店,加上目前麦德龙已有的99家门店,年底麦德龙中国大陆门店数将增至101家。“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品牌升级,让大家看到麦德龙中国不仅有严谨专业的产品基因,更会在未来突出贴近年轻消费者、满足其需求的服务形象,为更多新一代中产家庭提供‘安全、省心’的生活方式。”麦德龙中国总裁蔡天乐表示。

  自1996年入华以来,麦德龙已在中国市场深耕25年。25年时间里,麦德龙长期为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国际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及其他B端客户提供物资供应服务。多年的B端客户服务经验,也让麦德龙在规模化采购、品质管控方面建立起了深厚的壁垒,而这也成为麦德龙全面布局会员店的核心优势所在。据悉,麦德龙在中国服务的会员数已超2000万,在规模化采购、大批量调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资源积累,在采购端形成了较强的议价能力,能够为会员带来更多质优而价低的商品。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产品品质,麦德龙坚持每年投入上千万元建设高标准的商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打造麦咨达系统,麦德龙实现了对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过程的全方位追溯,实现了食品安全管理的可视化。与此同时,麦德龙还组建起了上百人的质量管理专职团队,2007年起麦德龙每年都会对每家门店进行HACCP的第三方认证。“B端客户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食品安全与商品品质的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麦德龙能够25年如一日得到众多B端客户的信任,也离不开麦德龙在食品安全与商品品质方面的坚持。在未来服务C端会员的过程中,麦德龙将继续秉承这份坚持,为会员提供安心省心且省时省事的消费体验。”麦德龙中国副首席执行官陈志宇分享道。

  会员店是麦德龙在洞察社会消费和商业零售近两年的变化,结合自身优势能力所推出的升级版门店,主要面向有着中高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且高度关注商品品质的新一代中产家庭。以此为出发点,麦德龙会员店从门店设计、产品结构、包装、生活类服务设施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在门店设计方面,为了打造更适合新一代中产家庭购物的商超环境,麦德龙牺牲掉卖场空间,与儿童游乐体验服务商IKC、国际知名咖啡品牌Tims等合作在会员店内打造了咖啡吧、儿童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

  在产品结构方面,麦德龙通过精选SKU,有效降低会员决策成本。目前,麦德龙会员店主要聚焦4000余种SKU,其中超40%都是进口和自有品牌。据麦德龙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文宇斌透露,未来麦德龙进口、自有和独家品牌占比将提升至50%。同时,依托长期服务B端客户所建立的采购规模化优势,麦德龙推出了更符合中国家庭所需的包装,真正实现了“好价格不一定需要巨大包装”,有效减少浪费。陈志宇表示,“从需求方来看,中国中产家庭普遍3-4口人,包装太大吃不完浪费。从供给端而言,基于长期服务B端客户积累的优势,麦德龙能够做到在不扩大包装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较高的性价比。”“麦德龙正在创建的是与传统会员店不同的新型会员店业态,升级之后的麦德龙将进阶式为会员提供从‘安全可靠’到‘省心简单’再到‘生活提案’三种不同层次的服务。”陈志宇指出。事实上,以B端优势为依托,以门店设计、商品结构等全方位升级为杠杆,麦德龙会员店已经迎来了开门红。据悉,麦德龙2021年6月在北京、成都开设的2家会员店,不论是在新增付费会员、客单价方面,还是在返店率、进口及自有品牌商品销售占比等核心指标方面,都相较尚未升级的门店实现了成倍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储收购价底部支撑、期货市场行情走高、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成为现货大豆价格居高不下的“兴奋剂”。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