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股电动车商市值大涨 超越传统车企
2021-11-18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散户投资者的追捧,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和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的股价16日大涨,市值超越福特等传统车企。

  Lucid的股价16日上涨近24%,收于每股55.52美元。该公司周一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个财报。这一上涨推动该公司的估值达到893亿美元,自夏天上市以来首次超过福特。Lucid市值也接近了通用汽车,后者16日收盘时市值约为910亿美元。

  Lucid高管本周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对这家新兴汽车制造商的前景表示乐观,强调对其首款车型Lucid Air的预订有所增加,并计划扩大其亚利桑那州工厂的产量。

  有亚马逊和福特汽车两大股东支持的Rivian16日股价大涨15%,市值自上周三上市以来已翻涨一倍,达到1530亿美元。在散户追捧之下,特斯拉股价也收涨4.1%,止住连续三日的颓势。

  Rivian的1500亿美元市值来得要比特斯拉早得多。特斯拉市值在2020年2月才达到这一水平,当时该公司每季度的交付量已经达到10万辆左右。值得注意的是,Rivian于今年9月才开始给内部员工交付少量电动皮卡车R1T,但仍未实现面向消费者的批量交付。

  招股书显示,Rivian在2021年前六个月净亏损为9.94亿美元,预计今年三季度亏损将高达12.8亿美元,而营收则介于0至100万美元之间。反观周二被Rivian反超市值的大众汽车公司,拥有保时捷、奥迪和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每年交付约1000万辆汽车,产生约3000亿美元的收入。

  据统计,散户过去一年买进3.78亿美元的电动车股票。在富达零售交易平台上,特斯拉连同Rivian和Lucid,成为买超最多的个股。

  Rivian和Lucid是第一波上市的新创电动车业者,投资人看好他们能成为下一个特斯拉。特斯拉上个月市值已突破1万亿美元。这两家新创电动车公司行业根基不深,卖车业绩还很寥寥。汽车网站Edmunds执行董事卡德维尔认为,新创电动车公司市值飙涨令人深感怀疑。她说:“特斯拉让很多投资人因此致富,如今大家都想投入电动车领域的下一场盛会。可惜的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不是经常会有,押在Rivian和Lucid的市值很值得怀疑,尤其比起现有的汽车制造商。”

  New Constructs投研公司认为,即便给Rivian公司520亿美元的估值,也存在高估的风险,该公司需要在2030年售出200万辆汽车来匹配这一估值。

  因成功押注美国次贷危机而出名的“大空头”巴里曾警告,市场中的投机情绪已经达到了一个世纪的新高,并将Rivian作为投机情绪高涨的典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