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盐城亭湖税务精细服务助企快享税收优惠新政
2021-10-2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您好,我是亭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您企业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最新优惠政策,本月起就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申报了。”在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负责纳税服务工作的周怀刚一边打电话提醒企业及时申报,一边准备着向企业宣传关于加计抵减政策的辅导课件。

  10月20日,亭湖区税务局“云课堂”直播间准时开讲,1个小时内吸引了500多人在线收看,最高峰时近900人收看。在税务工作人员讲到优惠政策申报实操时,有网友提问:“公司不是制造业企业,我们可以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吗?”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回复,虽然不可以享受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比例的,但如果公司不属于烟草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娱乐业等行业,可以在每年10月份预缴第三季度或9月份企业所得税时,对上半年的研发费用选择享受加计扣除优惠。

  “亭湖区税务局此次云课堂直播很新颖,优惠政策讲解也很有针对性,而且直播结束还有录播可以看,非常方便。”江苏东宝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迎宾如此评价。

  为了让企业能够尽快熟知并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亭湖税务采用线下课堂讲解、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及时收到这份“沉甸甸”的减税“礼包”。

  “减税大礼包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将企业做大做强。”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刘德华在完成纳税申报后说道。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及航空航天领域研发、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现代制造企业。2020年该企业享受了113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缓解了科研资金压力。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40800万元。刘德华表示,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和实实在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宣传,让公司在三季度预缴申报享受税收优惠加计扣除800万元,为公司当期节约税金120余万元。

  据了解,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始终瞄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服务特别是办税缴费领域的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精准纳税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形式,用更优质的服务、更精细化的方式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俞华 黄媛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