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界孟河医派发展联盟启动
2021-10-27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常州市中医医院、常州市孟河医学研究院承办的“孟河医派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暨世界孟河医派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常州举行。大会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发扬孟河医派特色优势,促进孟河医派学术思想的传承与发展。

  孟河医派发端于常州、发展于常州,对中医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常州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科学布局,立足特色优势,打造“医、教、研、文、产、旅”六位一体发展格局。

  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指出,全省中医药系统以中医药强省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中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孟河医派作为江苏中医学术流派的杰出代表,要以论坛的举办和联盟的启动为契机,通过强化学术引领,促进成果转化和临床运用;更加注重对流派内在创新特质的探究与培养、对流派深厚文化底蕴的发掘与阐扬、对流派独特理论与临床技艺的传承发扬、对不同流派之间相互关系的协调与整合等方面,让孟河医派在新时代中医药发展中焕发新的光彩。

  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指出,常州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孟河医派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的举办以及世界孟河医派发展联盟的启动,为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搭建对话交流、合作共享的崭新平台。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发起联盟倡议:“以‘团结广大孟河医派传承工作者、构建互惠共赢的行业协作关系’为宗旨,以‘共建和谐高效的世界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平台’为目标,加快推进孟河医派传承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反催收机构”通常有专业团队运作,通过多种手段,达到帮助欠款人逃废债的目的。

·走,到农村创业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