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精细服务”引领税费服务“提档升级”
2021-10-2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国家税务总局沛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围绕“精细服务”,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措施,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实现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提档升级,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为沛县“绿色纺织新城”重点建设项目,江苏金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享受着税务专家服务团队24小时“不断档”服务。“经过税务管家的一对一辅导,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从退税申请到资金到账,只用了两天的时间。3121万元的退税款切实盘活了资金链,让我们企业可以全速加大生产投入,企业效益节节攀升。”企业财务负责人袁军有感而发。

  精细服务贵在“精”,落实在“细”上。针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沛县税务局建立了对重点项目纳税人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分户建立“一户一册”服务清单,“量身定制”精细化服务举措。同时,组建税收业务“管家智囊团”,为每一项重点项目选派1名业务骨干担任“税务管家”,提供“一对一”精细服务。

  为满足纳税人差异化、个性化的涉税需求,实现业务集成办理,沛县税务局联合不动产等部门建立“交房即发证”机制,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小区里,使纳税人拿到新房钥匙后,20分钟即可办理完不动产权证书。

  沛县税务局还进一步整合线下办税业务,集合200余项业务,创建“一次办”综合业务窗口,真正实现了企业“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办理。“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能办所有事”的精细化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了全新的体验。

  针对偏远农村老年人、残疾人社保缴费不便的“难点”,沛县税务局从拓宽缴费服务渠道、优化缴费服务方式入手,积极探索税银合作一体化新模式。与沛县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共建224个“税银驿站”合作网点,开通了城乡居民社保费代办业务,服务范围辐射全县20个街镇。同时,不断优化线上缴费应用功能,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基本实现个人缴费掌上办理。

  “再也不用跑到十几里远的镇上,我们的社保就能通过村里的‘税银驿站’缴纳了,方便多了。”沛县敬安镇孙楼村村民杨士民坦言,“税银驿站”解决了老百姓尤其是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缴费社保的难题,居民社保缴费更加便利,社保服务更加贴心,老百姓获得感更实实在在。

  税费服务无止境,便民办税在路上。下一步,沛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质效,用创新服务改善缴费环境,用精准服务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用真情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为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加速助力”。(闫士亮 魏飞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有名无实“花架子” 190多万块牌子被摘

有名无实“花架子” 190多万块牌子被摘

多年来,一些地方村(社区)牌子数量多、种类多、虚名多,是基层工作重要负担,一度使基层干部苦不堪言。

·让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更有保障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