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兰考:签约“回归经济”项目18个 总投资额10.45亿元
2021-10-25 来源: 央广网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10月23日,兰考县2021年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乡贤兰考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乡贤齐聚一堂,共商发展。

  活动通过到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乐器村徐场村、堌阳镇音乐小镇、东坝头镇苜蓿草基地等地观摩,让乡贤深切地感受乡愁、乡音,以及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共同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爱乡情怀。

  乡贤们观摩兰考县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惠安街道何寨村(央广网发 通讯员 霍红丽 供图)

  乡贤们观摩堌阳镇音乐小镇(央广网发 通讯员 霍红丽 供图)

  随后在企业服务港举行兰考县情推介暨“回归经济”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致辞,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作兰考县情推介,仪式由兰考县委副书记刘国飞主持。

  据悉,本次现场共签约“回归经济”项目18个,总投资额达10.45亿元。这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彰显了县内外兰考人的赤子情怀,将进一步推动兰考县“回归经济”发展,促进人才回乡、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总部回归,加快推进兰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县领导共同见证“回归经济”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 霍红丽 供图)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强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家乡未来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乡贤们的奉献和支持。这次“回归经济”项目的签约,必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更是共同推动跨越腾飞的崭新起点。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筑巢引凤,加大各部门对回归企业、回乡人才的扶持力度,为“回归经济”保驾护航。同时对乡贤们提出希望,一是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当好回乡创业的“领路人”;二是多促进交流合作,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三是讲好兰考故事,当好兰考形象的“代言人”。兰考县的出彩发展得益于乡贤们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特别是近几年不断实施推进回归工程,通过建立兰考县乡贤联谊会和16个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分会,实施“乡贤+代言家乡”“乡贤+项目回乡” “乡贤+智力返乡” “乡贤+公益助乡” “乡贤+贤治兴乡”五大工程,吸引200多名新乡贤回乡创业,引进回归项目132个,资金回流65亿元,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7600余人,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霍红丽 供图)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兰考县人大主任魏随安,县政协主席吴长胜,县政协党组书记刘广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唐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颖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翟世胜,县政协副主席郭渊等参加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