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举办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
2021-10-23 郑荃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抢抓北交所设立的改革机遇,推动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利用北交所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科技局以及全国股转公司于21日联合召开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来自二十余个区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十余家中介机构,百余家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以及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近200人参加培训会。

2d36c0d4cef04bfc06e5d4d2be87478 

重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新三板挂牌企业92家,其中精选层企业1家;创新层企业13家,其中1家企业已公开发行待精选层挂牌,1家企业处于申报精选层自律审查阶段;78家基础层挂牌企业,部分企业已具备申报北交所的实力。该负责人表示,设立北交所,对重庆这样的老工业基地和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是一个重大利好,重庆市和重庆企业迎来了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据介绍,重庆市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8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9家,部分企业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这些企业都可成为北交所优质的上市后备资源。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交所的成立为优秀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也高度契合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实际情况,为重庆企业上市提供了重要机遇。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型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上市氛围:一是建立重庆市企业上市工作联系会议机制,成立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解决企业上市障碍;二是出台《上市财税奖补政策》,市级层面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60万元奖励,为上市企业提供200万奖励和600万税收返补,5年来为174家重点培育企业拨付奖励资金1.7亿元;三是建立专项上市资源储备,筛选形成100家科技型企业名单,分层培育、精准发力。截至20219月底,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77家,年内预计新增2家企业登陆北交所,进一步加快重庆市创新型企业上市步伐。

在培训现场,全国股转公司西南区域副首席代表李云祥从改革背景、服务定位、基本制度安排、持续深化改革方向等角度,全面介绍了北交所建设情况。西南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董事何泉成从实务操作层面,详细介绍了企业赴北交所上市需满足的条件、企业筹备上市的时间进度安排。

本次北交所上市培训帮助参会单位深化对北交所的认识,进一步凝聚政府部门工作合力,推动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激发企业上市热情。据悉,下一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以及重庆证监局和北交所,不断完善上市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为创新型企业上市做好全方位服务,加快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