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十四五”期间将建设不少于750个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21-10-20 作者:徐鹏航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实施临床重点专科“百千万工程”。在国家层面,累计支持各省建设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省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不少于50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市(县)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至少10000个地市级和县级临床专科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形成网格化临床专科服务体系。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此次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对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导各地做好“十四五”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工作。

  据介绍,规划明确提出,相关建设项目应当向非省会城市适当倾斜,促进区域间的均衡发展,逐步减少患者异地就医需求,使医疗资源分布与区域医疗需求更加适配。

  规划提出,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优化医疗服务模式,积极吸纳先进的诊疗理念,积极推动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融入专科能力建设工作;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培养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