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苹果Today at Apple创想营北京项目顺利收官
2021-10-13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12日,为期12周的Apple苹果Today at Apple创想营北京项目顺利收官

    据悉,Today at Apple创想营旨在为世界各地未受充分重视的社群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和艺术教育资源北京则成为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该项目的城市之一通过项目,苹果公司、导师、嘉宾们以及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在内的社区合作伙伴为在北京的打工青年们提供了一次探索自身创造力的机会。“教育和创造力是苹果公司的核心理念,而且我们坚信所有人都应获得工具和指导来探寻自己的热爱。苹果零售业务兼人力高级副总裁Deirdre OBrien表示,“Today at Apple创想营北京参与者们的作品精彩纷呈,也激励我们把该项目推广至全球更多城市。”

    “参加创想营后,我升级成了2.0版本的自己。”社区图书馆管理员王倩在分享中介绍,为了激发城中村居民的阅读兴趣,以书为媒促进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联结,她在创想营项目中选择了学习app设计课程。在app设计导师孙勇的指导下,王倩学了从目标用户开始进行设定,提出主要问题,获取反馈,再不断优化和完善以解决问题。“期待可以邀请我的社区伙伴一起共创,在他们的帮助下继续优化app,把规划设计的app原型开发出来并在App Store上架给更多人使用。”活动现场,她分享了自己完成的识悟app设计原型—让社区居民可以互相借阅图书、查询社区图书馆的藏书动态甚至发起读书会活动等等旨在让社区的阅读需求得到最大化满足。

    社区音乐教师谢航程还学习了MV制作的基本方法,也更加熟悉了库乐队的使用技巧,包括鼓的编配、分轨录入以及节奏音序器的用法,还大胆尝试了采样器的使用。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佳琛表示,“在创想营北京项目中,我们共同关注青年打工者群体,为青年人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新奇有趣的思想理念、科技艺术的机会,帮他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给了他们更多自我突破的方向与勇气。青年打工者是城市与乡村的桥梁,相信他们未来会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为城市和乡村带来更多的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