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美股欧股均下跌
2021-10-13 记者 秦天弘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投资者在多个市场消息公布前保持观望和整体市场人气继续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2日收盘时均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一旦通胀过热,美联储等央行应该做好收紧货币政策的准备。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72点,收于34378.34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54点,收于4350.65点,跌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0.27点,收于14465.92点,跌幅为0.14%。

  美国银行表示,在本周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大多处于观望模式之中。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表示,由于市场在等待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零售数据、最新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以及三季度财报季的开始,12日市场消息层面相对平静。

  当日早间公布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经季节调整后8月份美国就业岗位空缺数量为1043.9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101.3万个和7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109.8万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如果通胀过热,美联储等央行应该准备好收紧货币政策。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9%,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其中,美国经济预计将增长6%,较7月份预期下调了1个百分点。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拉金表示,在财报季开始之际,市场上有很多的利空,交易商将会关注任何的业绩指引,尤其在经济增速放缓威胁突出的情况下。市场研究机构Refinitiv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股市三季度盈利预计将同比增长30%左右,显著低于二季度高达96.3%的同比增幅。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报收于7130.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62点,跌幅为0.23%。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48.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43点,跌幅为0.3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46.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27点,跌幅为0.34%。

  国际油价12日涨跌不一

  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80.64美元,涨幅为0.1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83.42美元,跌幅为0.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全球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主要反映了发达经济体在供应链中断影响下增长放缓,以及低收入发展中经济体疫情形势恶化导致经济增幅收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人们开始认识到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可能令经济增长脱轨。明显的是,高企的能源价格在导致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这有一些令市场惊慌。

  据彭博社报道,一名欧洲高级官员最早将于本周访问德黑兰,以试图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虽然石油市场已经把伊朗放在一旁,但鉴于能源危机的发酵,伊朗增产的能力可以轻松解救冷冬对欧洲的冲击。自伊朗核问题谈判在6月份陷入僵局以来,双方继续推进谈判的动机均增强了。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表示,当前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对远期合约的显著溢价显示出供应紧张的严峻性。只要欧佩克与伙伴国继续不愿意以更大的力度提高供应量来应对供应紧张,情况不大可能会变化,油价很可能会继续上涨。

  不过,经纪商ActivTrades公司技术分析师皮埃尔•韦雷特说,虽然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得到欧洲和亚洲能源危机的显著支持,但油价的回调可能正在迫近。韦雷特说,技术上讲,纽约油价在突破每桶80美元以后涨势放缓与相对强弱指标的利空分化显示技术回调可能很快会发生。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美元,收于每盎司1759.3美元,涨幅为0.21%。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分,收于每盎司22.514美元,跌幅为0.67%;2022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1011.7美元,涨幅为0.48%。

  美元指数12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2%,在汇市尾市收于94.5220。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2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60美元;1英镑兑换1.359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09美元;1美元兑换113.6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32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