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晨光生物在赞比亚又投建一天然色素项目
2021-10-13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晨光生物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投资2608.24万美元在赞比亚建设天然色素项目,主要从事万寿菊等农作物种植、加工、销售等。据悉,晨光生物已连续两年在赞比亚三次投建项目。

  晨光生物是国际重要的植物提取物供应商,其叶黄素产品已做成从育种、种植、加工生产到终端保健食品的全产业链模式。上半年,晨光生物营业收入20.99亿元,同比增长14.96%;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4.11%。这次赞比亚新投资的项目,预计年产64800到86400吨万寿菊花,可加工成749.4吨叶黄素浸膏销售到国内,在国内生产总部进行深加工或直接对外销售。

  “目前,辣椒红、辣椒油树脂、叶黄素等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在业内把晨光提取物产品做成高品质的代名词。但原料成本占比越来越高,因此必须发展种植基地打造前端原料优势。”晨光生物相关人员表示,在赞比亚投建项目,一方面有助于推进公司国际化基地的建设,其开发出的耕地将种植公司生产所需要的万寿菊、辣椒、甜叶菊等生产原料,保证稳定的生产原料供应。另一方面,降低生产成本,赞比亚乃至非洲地区具有丰富的较高耕作潜力的土地资源和低廉的人力成本。此外,这也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

  “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和整合资源,通过原料、生产技术、市场资源和管理等优势的叠加,能保证企业在辣椒红和叶黄素行业未来二十年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希望把植物提取产业做成世界第一,为人类健康做贡献。”上述相关人员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