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货币论:货币与货币循环(第一卷)》发布
2021-09-28 作者: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主办的“《货币论:货币与货币循环(第一卷)》(简称《货币论》)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货币论》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刘学写作完成。作者根据在银行金融系统多年工作的金融实践和金融管理经验对货币的定义、货币循环进行了系统阐述,对现实货币经济中存在的两种货币循环——“产出—货币循环”和“资产—货币循环”——进行深度剖析,论证了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抵质押融资机制如何驱动资产泡沫化和资产价格膨胀,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一过程中的“助推”作用。

    作者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个新的货币经济学分析框架,总结了新形势、新阶段下的货币政策及其后续影响,对货币循环相关理论问题和货币现象进行深入探讨,贡献了与时俱进、不断迭代的货币研究方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