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泉州农商银行:保“金融供给” 筑“战疫后盾”
2021-09-27 作者:肖松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战疫·无缝贷”是泉州农商银行为抗疫而推出的专属应急转贷产品。自福建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后,泉州农商银行迅速部署全力投入产品研发工作,第一时间创新线上应急转贷产品保障客户需求,并连续出台多项战疫举措,构筑金融“战疫后盾”。

  为保障网点营业、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平稳运行,泉州农商银行落实疫情信息报告机制、核酸检测要求、做好网点“三码查验”、备好防疫物资、倡导值班值守制度等“九个严格”机制,升级“泉•家平安”疫情管控系统,搭建“科技管人”平台,保证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停止线下业务外拓营销活动,合理安排网点正常营业,保障满足客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

  围绕疫情期间“入不了户、出不了门、还不了款”的难题,泉州农商银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开发线上申贷产品对接疫情期间金融需求,以“首贷无忧”“续贷无缝”“服务无距”等系列暖心举措保障信贷供给不间断,并结合最新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导向和客户需求点出发,整合升级“小额标准贷”“小微企业标准贷”等产品,降低准入门槛和标准,简化申贷手续,优化评级模型,依托线上申贷渠道,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产品占比。今年以来,已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7.57亿元,占比39.35%,新增民营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首贷户458户,金额1.12亿元。

  面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主短期资金周转难题决这一问题,该行推出“战疫•无缝贷”应急转贷产品,小微企业主等客户可通过二维码在线提出续贷申请,该产品以纯线上、无还本续贷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转贷服务。产品推出一周以来,已受理“战疫•无缝贷”20笔,金额537.58万元。

  此外,该行还依托省联社“云上福农E厅”,以员工个人电子名片为媒介,推广线上申贷产品,通过福农E厅投放317户,金额725万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直连平台,为抵押客户办理线上抵押登记1036笔;推广“中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直通车”,畅通小微融资需求路径,自9月8日以来,泉州农商银行已受理20笔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并成功授信10笔,金额1854万元;发挥“金服云”“信易贷”等政务平台作用,精准授信小微企业1157户,授信金额10.19亿元;放款1124户,放款金额9.80亿元。

  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泉州农商银行“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成立信贷应急处置小组,开辟延期还本付息线上申请通道,运用纾困惠企“连环策”,全力帮助疫情受困客户渡过难关。投放纾困贷款2.32亿元,为客户节省利息484.64万元;投放支小再贷款7.13亿元,支持786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融资成本;对受困客户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已累计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人客户办理收回再贷683户、金额2.33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538户,金额5.9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同时,泉州农商银行还不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联合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将医用口罩、矿泉水等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