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矿证券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资格
2021-09-27 作者 吴瞬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9月26日,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五矿证券)成功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资格。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的《关于意向承销类会员(证券公司类)参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市场评价结果的公告》([2021]22号),五矿证券等9家证券公司类会员确定为“新增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

  据了解,债务融资工具作为我国信用类债券市场主要的直接融资品种,2020全年发行规模达8.56万亿元。据交易商协会公告,此次共有50家证券公司类会员提交了参评材料,经交易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最终包括五矿证券、浙商证券、东北证券等9家证券公司类会员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资格,获得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对于五矿证券债券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五矿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获得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后,五矿证券将在有关监管机构和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严格遵从相关自律规则,规范及合规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充分发挥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职能,服务国家战略与实体经济,为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