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球氯化亚砜行业龙头凯盛新材今日登陆创业板
2021-09-27 作者 谭鹏鹏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27日,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简称“凯盛新材”。

  招股书显示,凯盛新材系全球最大的氯化亚砜生产企业及国内领先的芳纶聚合单体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氯化亚砜及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的行业标准均由公司主持/参与编制,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

  凯盛新材深耕行业多年,已经建立起以氯、硫基础化工原料为起点,逐步延伸至精细化工中间体氯化亚砜、进一步延伸到高性能芳纶纤维的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再到高性能高分子材料聚醚酮酮(PEKK)及其相关功能性产品的立体产业链结构。公司所有产品品质优异,深受客户认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纤维、高分子新材料、农药、医药、食品添加剂、锂电池等行业,销售市场遍布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同时,多年积累也使凯盛新材拥有较强的研发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公司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聚芳醚酮类高性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主持/参与了主要产品氯化亚砜及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对硝基苯甲酰氯的行业标准制定,承担包括“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项目”在内的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并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7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氯化亚砜)、2020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凯盛新材已是全球氯化亚砜行业的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借助公司多年的人才战略、丰富的技术积累、良好的节能环保循环处理工艺及产能规模等优势,积极拓展产业链下游产品,已逐步形成以氯化亚砜业务为基础,同时面向氯化亚砜下游其他羧酸衍生物、锂电池、芳纶聚合单体以及高性能新材料PEKK等四大领域的创新业态模式。

  同时,作为国内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凯盛新材主持编制了间/对苯二甲酰氯的国内化工行业标准,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两家具备万吨级芳纶聚合单体生产能力的企业。

  凭借高纯度的优质产品和稳定供货能力,凯盛新材赢得了下游市场客户的青睐,国际主要的芳纶生产巨头均选择与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此次凯盛新材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芳纶聚合单体两万吨装置扩建项目(二期)”“2000吨/年聚醚酮酮树脂及成型应用项目”“安全生产管控中心项目”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