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甬兴证券斩获IPO承销和保荐业务第一单
2021-09-27 作者 沈振宙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23日,在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100次发审会上,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佳实业”)成功过会,成为由甬兴证券担任承销与保荐业务的首例IPO。

  自2020年11月9日正式揭牌开业以来,甬兴证券投行业务快速步入正轨。甬兴证券总裁助理、保荐代表人孙兆院表示,扎根宁波是甬兴证券有别于其他券商的核心基础,是公司发展的核心依仗。

  据孙兆院介绍,作为一家宁波本土券商,甬兴证券内部提出了“深耕宁波”计划。过去一年中,甬兴证券按照宁波的区县来划分,由高管带队,协同投行、资管、财富等各条线的人员,深入宁波的每个毛细血管进行拜访与调研,目前已经合计调研了超过150家企业。

  在投行业务方面,甬兴证券投行事业部目前约有107人,其中约有25人来自接收原华信证券投行部的业务团队。甬兴证券内部针对投行业务提出了“345战略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在宁波地区的IPO市场份额达到30%,再融资份额达到40%,公司债券份额达到50%。

  宁波地区雄厚的实体经济成为甬兴证券深耕当地的基础,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波上市公司数量突破百家,目前以总数101家位列证监会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辖区的第12位,在全国城市中列第7位,仅次于“北上广深苏杭”。此外,宁波“专精特新”型小巨人企业数量力压深圳,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列全国第三。

  未来,甬兴证券将秉承“运行市场化、管理现代化、人才专业化、股权多样化”的发展思路,坚持“根植宁波、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战略布局,在“大投行”“大财富”方面形成特色,力争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独特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精品券商”,成为代表宁波金融发展的新名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