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夏航空迎来15周岁“生日” 编织中国立体交通支线航空网络
2021-09-27 作者 高屹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华夏航空迎来15周岁“生日”。经过15年的探索、发展,华夏航空如今拥有56架飞机的机队、通航城市达123个;通过携手国内31家骨干航空公司,以“干支”“支支”“支通”层层联动、相互融合的方式,向市场提供“通程”产品多达2万余个。公司还利用民航业“强关联”优势带动一批其它产业,不断激发支线航点地区的经济潜力、活力。

  华夏航空是中国首家、亦是迄今唯一专注于支线航空客货运输的航空公司。公司董事长胡晓军指出,华夏航空一直在编织中国立体交通体系中的薄弱部分——支线航空网络。这张网络,帮助不同地域的人们获得更广阔的生存与发展空间;这项事业,符合人民的需求、时代的趋势、国家的利益。

  2007年,华夏航空在河北省邯郸机场率先开展试点,积极吸引政府、机场和骨干航空公司一同参与支线航空市场的开发。地方政府通过购买运力盘活支线机场,帮助华夏航空开通航线;以支线城市为始发地,华夏航空把旅客“摆渡”到中心城市,再通过其它航司,把他们输送到更广泛的目的地。通过这种“通程”模式,华夏航空的航线在越来越多的支线城市落地开花。如今,华夏航空已在全国开拓航线148条,其中独飞航线132条,形成了重庆为主,贵阳、成都、昆明、大连、呼和浩特、西安、库尔勒、衢州等为辅的运营基地矩阵。以这些基地为支点,华夏航空打造了一个以点带线、以线成网、干支联动、通达全国的民航新生态模式。

  民航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是一个强关联行业,依托“干支结合”的航空网络,可以有效组织腹地资源,带动一批产业,在相关领域为不同地区的人们输送更多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从通达到通融”。近年来,华夏航空的“新疆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班”为当地乡村振兴架起了一座座“稳定续航”的空中桥梁;“滇西旅游大环线”,助推地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随着公司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业务的开展,“干支通”三网融合正式落地,把公司航线延伸到了更小一级的县域市场。

  公司董事长胡晓军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再到共同富裕,让价值创造追随国家战略,是华夏航空的策略。展望未来,华夏航空的目标是做“世界级支线航空产业融合引领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