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已超230万
2021-09-27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上线两个月来,北京市唯一的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投保。如今“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已进入尾声,本年度参保通道将在9月30日24时关闭。截至26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参保人数已突破230万人。

  “北京普惠健康保”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对参保人的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等均不设投保门槛,患有恶性肿瘤、肝肾疾病等5类特定既往症人群也可保可赔。一年保费195元,可获得医保目录内外及百种海内外高额特药最高300万元保额的补充医疗保障。

  “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虽然不限户籍,但必须是北京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且投保时,本人的北京基本医保状态必须为有效即可参保。

  尚未参保的市民,可以在2021年9月30日24时前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北京通APP在线投保,也可上支付宝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亦可通过腾讯微保、京东和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五家保险公司渠道投保。投保时,允许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和配偶、父母、子女缴费。

  对于市民关心的参保“北京普惠健康保”后,是不是只有住院才能报销?“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责任范围不仅仅包括住院,涵盖三项保障责任:责任一是医保范围内的个人自付一、自付二医疗费用,包括门诊和住院;责任二是医保范围外的个人自费住院医疗费用;责任三是100种海内外特定高额药品费用。

  此外,摔伤骨折等因意外原因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一、自付二及自费费用只要达到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的赔付标准,也是可以赔付的。

  针对市民关心的理赔问题,项目组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医保内保障(自付一+自付二)与大病保险实现一站式结算,无需参保人提交任何索赔流程和单据,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理赔服务。

  对于医保外责任,参保人在出院后关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提交理赔材料,保险公司在收到线上材料审核无误后完成快速赔付;对于特药责任,参保人持规定医院开具的处方,在指定特药服务网点取药,只需支付参保人应自行承担的部分即可快速获得药品,享受免垫付的特药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