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发基金:创新药领域快速发展 三大类公司值得关注
2021-09-26 作者 朱文彬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创新药市场巨大。当前全球创新药销售规模在1万亿美元左右,其中美国是全球创新药销售额最大的区域市场,中国创新药的销售额正在快速增长,同时伴随着国产创新药份额提升的特征。

  广发基金认为,创新药是市场巨大、国际化水平高、由科学技术驱动、有特殊支付链条的高端消费品类,在政策环境向好和融资渠道通畅等多重利好推动下,我国在创新药领域逐步建立全球比较优势,在此过程中,三大类公司值得关注。

  一是关注“卖水人”(在医药行业内一般指医药外包服务这一细分领域)。目前我国医药研发外包公司具有一定的全球比较优势,代表企业既可以分享全球研发服务市场向中国企业转移的红利,也能较好地捕捉国内创新药带来的新兴需求的机会。

  二是关注拥有重磅品种或者突破性技术的、尤其在海外市场拥有巨大空间的企业。握有先进开发平台的创新药企业,将更多有国际化竞争力的项目推向临床,也同样值得追踪关注。

  三是关注拥有成熟架构的大型生物药企,以及处在转型过程中的、拥有质变潜力的传统药企。

  广发基金分析称,目前,中国的临床研发,项目数量和从业人员全面增长,在追赶欧美这些传统生物医药产业强国的过程中,预计会有更多的本土中国创新药企业,推出越来越多疗效显著优于历史疗法的新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