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债券通“南向通”开通首日 多家基金公司完成交易
2021-09-26 作者 何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债券通“南向通”于9月24日正式开通,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申万菱信基金、融通基金等基金公司在开通首日完成交易。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继债券通“北向通”在2017年7月3日开通后,监管层双向开放金融市场的又一大举措,也是海外债券投资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性机遇。

  各大基金公司高度重视“南向通”业务。南方基金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在业务开通首日,通过外汇交易中心平台完成首批“南向通”的海外债券交易,顺利将旗下管理产品投资于香港市场流通的美元债及离岸人民币债券。

  华夏基金表示,在项目规划期间就多次作为跨境投资管理人代表主动参与业务调研讨论,积极通过专户、公募基金进行产品准备和系统建设的对接。项目启动阶段,华夏基金与产品委托人信银理财及主托管行中信银行等机构紧密协作,提前进行系统测试,在“南向通”开通首日顺利完成投资。

  对于业务的开展,南方基金表示,作为“债券通”的另一块拼图,“南向通”为内地机构投资者“走出去”配置债券提供了便捷通道,将扩大香港债券市场的投资者范围及市场规模,增加境外人民币债券等债券的流动性。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博时国际副总裁何凯表示,“南向通”开通后,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两个市场的联通将更加顺畅,有利于境内投资者更加高效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裴晓辉表示,“南向通”的推出,是继“港股通”及债券通“北向通”后,内地资本市场与香港互联互通的新里程碑,相信“南向通”将进一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满足境内投资者配置境外债券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跨境产品,持续优化境外资产配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